合肥市市长凌云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09-30 08:2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合肥市市长凌云来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接访。


来访群众李某某反映,蜀山区某小区多层有近200户居民仍在使用二次供水并按照二次供水付费,希望按照供水使用标准解决居民直供水问题。在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后,凌云现场与信访人、蜀山区及相关部门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她指出,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政府的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供水集团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快推进直供水改造工作。蜀山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每家每户思想工作,确保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妥善解决好该小区居民供水问题。

来访群众葛某某等2人反映庐阳区某小区拆迁安置大套型房源不足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合理解决。凌云仔细询问信访人的诉求和建议,与相关单位现场办公,研究提出了组合房屋、调剂房源、统筹房源等解决方案。“老百姓是我们的老师,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把心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依靠群众来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凌云强调,庐阳区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信访人要依法合规理性表达诉求,相信政府依靠政府解决矛盾问题。

来源:《合肥日报》记者代敏 韩洁;《合肥新闻联播》全媒体记者龚正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