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公开接访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下午,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查文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参加接访。

汪一光共接待来访群众5批12人次,涉及延期交房、毁绿违建、征地拆迁、祖产权属等问题。汪一光热情、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能当场解决的现场办公拍板解决,并安排有关部门一周内落实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时间节点,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按规定不能解决的,逐一做好法律、政策解释工作。

汪一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敢担当善作为,少说漂亮话、多做实在事,矛盾发生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

接访后,汪一光还专门对全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摸清问题症结,建立清单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