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

发布时间:2020-07-02 20:2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 颍上县


  •  近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县长窦灿辉等县领导分别深入慎城、夏桥、迪沟、陈桥、谢桥等乡镇镇、村、企业调研信访工作、走访信访群众,开展“颍上夜话”活动,并与信访群众、企业代表、镇村干部话家常、谈变化、聊问题,现场回应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


  • 黄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对标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新要求、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逐步探索完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引导企业家、志愿者、乡贤参与社会治理、矛盾调解,不断激发广大志愿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力发扬企业家情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 窦灿辉强调,要坚持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及时了解、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入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及时反馈情况,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蒙城县

6月28日,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1批1人次,涉及涉法涉诉问题。


车照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目标,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强源头治理,及时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临泉县 

6月24日,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在临泉县信访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25批46人次,涉及城市违法建设治理、退役军人安置遗留、土地纠纷等方面问题。


接访过程中,邓真晓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对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问题,当场要求有关单位尽快妥善化解;对需进一步调查研究的问题,现场责成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调查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邓真晓强调,一是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指导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二是保障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已有安置政策全部兑现;三是认真调查核实土地纠纷问题,全面依法依规办理。同时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的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保障全县经济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枞阳县 

6月30日下午,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到枞阳镇开展“四下基层”带案下访活动,深入一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在枞阳镇连城村,刘亚东主动约访当地群众张某,详细了解信访事由,针对反映的问题立刻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当场予以协调,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快速形成处理方案,现场答复群众,张某对此非常满意。

刘亚东指出,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不能只简单的“就事论事”,要分析问题症结,从长远出发、从源头治理,发挥好信访举报的政治生态“指挥棒”,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

长丰县

6月30日上午,长丰县县长李命山带案下访,到水湖镇富华社区植物油厂宿舍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现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现场,李命山首先查看了宿舍楼的外观状况、下水道排水情况,最后来到群众蒋谋菊家中,与群众座谈。经了解,该栋楼房建设年限较长,地势低于周边环境,极易发生内涝。针对群众要求拆迁安置的诉求,李命山要求,当前正值防汛时期,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水湖镇要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按照相关政策尽快予以拆迁安置。

合肥市庐阳区

6月29日,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1批1人次,涉及征迁安置和困难救助问题。庐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参加接访。


单虎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奔赴信访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接访走访、宣讲政策方针,形成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基层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推深做实信访工作“四下基层”。

合肥市包河区

 6月30日上午,包河区委书记葛锐在区信访局接待群众1批1人次,涉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问题。


葛锐强调,今年是全区“矛盾纠纷积案化解提速年”,各级要以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为抓手,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干部担当,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淮北市相山区 

6月30日,淮北市相山区区长朱龙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2人次,涉及反映小区积水存在隐患及物业管理问题。


朱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情况,真心沟通交流,明确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朱龙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责任单位要履行信访工作责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明核实情况,第一时间回应,全力解决合理诉求,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

利辛县

6月27日,利辛县县长怀颖在利辛县阚疃镇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1批1人次。怀颖同志详细听取了群众诉求,主要反映农村土地承包问题。怀颖要求阚疃镇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调查,根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内容答复群众,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当天下午,怀颖同到阚疃镇公路社区群众胡谋云家中带案下访,查看了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群众信访信访诉求,现场给出访解决方案,要求镇村妥善解决。

灵璧县

6月29日下午,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赶赴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1批3人次。接访群众主要反映新建养鸡场离村庄太近,味道难闻,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要求处理。刘博夫明确要求环保局、畜牧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监管责任,相关责任单位按时整改,在有效时间内整改不达标的依法关停,给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刘博夫书记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地实现“最多交一回”和“最后访一回”的工作目标。

怀远县

6月30日上午,怀远县县长潘明生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群众1批2人次,涉及房屋拆迁安置补偿问题。


潘明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以政策法律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心系百姓,关注民生,压实责任,依法依规依情依理化解信访积案,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五河县

 6月29日,五河县县长金胜庆在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1批4人次,反映插秧机补贴县级配套资金未到位问题。


金胜庆指出,县级和乡镇要做好开门接访工作,要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淮南市田家庵区

 6月29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区长从永刚在区政府机关会议室接待来访群众1批4人次。


针对群众提出劳动保障等问题,从永刚耐心细致地向群众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给信访群众答疑释惑。同时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举一反三,站在群众的角度化解信访问题,力戒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要,要注意从政策、机制等层面推动问题的解决,真正把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做扎实,为全区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芜湖市鸠江区

7月1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委书记袁发林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研判调度会,研判重点信访事项2件。袁发林认真听取责任单位情况汇报和涉及区直部门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问题症结所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袁发林强调,要主动化解矛盾,党政领导要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开展走访约访,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教育疏导,找准问题突破口;要强化协作联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按照“基层吹哨、机关报到”实施要求,齐心协力,综合施策,攻克难题。

宁国市

6月29日,宁国市委书记王普在市信访局接访群众1批2人次,涉及土地性质历史遗留问题。


王普指出各部门要勇于直面矛盾,坚持依法行政,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群众反映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综合施策,做到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合规,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黟  县

 6月29日上午,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带案下访,现场办公,深入结对帮扶的信访工作联系点,走访了碧阳镇钟山村村民卢某元。叶建强关切地询问了解其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其具体诉求。


叶建强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任务。自觉履行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