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带案下访

发布时间:2020-06-30 19:2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9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铜官区鹞山社区开展带案下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

   针对我市某改制企业职工反映的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丁纯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分析,仔细查看有关材料,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他要求税务、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在保持政策一致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切实加以解决。

    接访中,丁纯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符合有关法律政策的问题,要千方百计限时解决;对诉求不合理、无法律和政策依据的,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确保群众来访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丁纯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变被动为主动,系统梳理信访积案,分类研究解决,不断提高矛盾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