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06-18 18:2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肥东县 
6月16日上午,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2批6人次,涉及退休待遇、劳动保障等方面问题。接访过程中,孙良鸿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对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孙良鸿当场要求有关单位尽快妥善化解;对需进一步调查研究的,现场责成相关部门依法调查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孙良鸿在接访中指出,要时刻把群众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要深入践行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变坐家等访为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成效,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肥西县
6月16日,肥西县委书记金成俊在县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1批2人次,涉及教育文体问题群众邹某等反映小区幼儿园因装修验收,导致招生延迟问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金成俊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说明后,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明确招生时间节点。

金成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校舍校园建设,着力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就近上、上好学”,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蒙城县
6月16日上午,蒙城县县长孔祥永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1批2人次,涉及环境保护问题。

孔祥永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了解情况,及时查清事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尽快予以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蚌埠市蚌山区
 616日,蚌埠市蚌山区区长任生信访接待下基层,在青年街道蚌山小学宿舍楼下现场接待居民反映的消防通道、下水、天然气接入等问题。区住建交通局、区政府信访局、青年街道领导陪同接访。

接访现场,任生耐心倾听、细致询问、充分沟通,从政策、程序等方面,一一为群众解答疑问、回应访求。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全面客观地调查了解情况,合情合理、依法依规回应上访人的诉求。
任生要求,“四下基层”,是各级领导干部贴近群众生活、倾听群众诉求的一项有效举措,是新时代群众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个重要途径。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阜阳市颍泉区
 6月16日上午,阜阳市颍泉区区长虞建斌在区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4批18人次,涉及厕所改造、房产证办理、公租房申请、违章建筑拆除等问题。

虞建斌在接访中强调,群众来访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做到位,一方面说明群众还是相信党和政府。对于群众的诉求,要及时给予调查处理,在合情合法的基础上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于无权解决的信访事项,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信访事项化解。


淮南市田家庵区

 6月17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在曹庵镇综治中心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吴峰,副区长曹峰参加下访。文见宝同志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问题解决进展和解决难点,就宋王村部分村民要求拆迁补偿等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到高新区玉兰苑小区协调安置房源。

下访中,文见宝要求,区、镇两级相关同志务必要本着担当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依法依规地解决每一个信访事项。同时,对于难度大、一时无法解决的信访案件,要对群众细心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落实好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淮南市八公山区
  6月17日上午,淮南市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反映事项涉及城市管理等问题。汤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审阅提交资料,宣传有关法规。 

汤洁在接访中强调,信访是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是群众表达诉求的重要渠道。要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开展好接访下访活动,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引导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对反映的合理诉求依法及时解决,同时做好群众思想心理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来安县
6月16日,来安县县委书记孙永进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3批10人次,会办信访事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新桥参加接访。接访中,孙书记为保证各责任单位能“主动办、缩时办、提质办”,践行“马上就办”,同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群众,以便信访事项能在最短时间内给予解决,真正做到“最多访一次”。

孙永进强调,信访责任要再压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对重点难点案件实行领导分包、专班专案化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畅通信访渠道和维护信访秩序并重,积极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引导群众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

 霍邱县
6月17日上午,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在霍邱县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6批8人次,主要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农村农业等方面问题。刘胜认真倾听、详细了解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查看信访材料,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和关心的问题同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向他们耐心解释政策。同时,刘胜要求在场的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就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解释答复。

刘胜强调,群众反映的问题符合政策的要依据政策立即予以办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考虑群众的利益,体现党的关怀。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退,各乡镇、单位要认真摸排各类矛盾,积极化解,关口前移,减少群众走访,切实关心群众健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滁州市南谯区
6月18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在区信访局约访信访群众1批5人次,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副区长范德胜参加接访。

曹付忠指出,相关部门要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切实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深入调查房产查封等问题,并予以及时答复,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为充分打消群众顾虑,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举措,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解决好历史遗留项目的盘活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业主代表能秉持向前看的原则,理性看待问题。相信政府积极作为,保障业主和企业合法权益,实现多赢,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六安市叶集区
 6月16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区长汪宏军深入平岗街道和平村村民管某家中开展带案下访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与群众面对面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此次带案下访的对象反映问题涉及贫困户政策落实等方面,汪宏军与群众亲切交流,仔细查看吃住条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其逐项核实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其消除顾虑,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汪宏军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既要全面完成精准脱贫目标,同时还要防止部分群众返贫致贫。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问题,善于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排查和办理质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六安市裕安区
6月11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区长王仲儒在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来访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针对顺河镇张某某等反映土地流转资金未到位的问题,王仲儒要求属地政府在月底前兑现租金。针对韩摆渡镇赵某某反映协调宅基地建房的问题,王仲儒详细询问,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建议,帮助协调解决。
接访中,王仲儒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对反映的问题要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始终将保护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要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耐心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马鞍山市花山区
6月17日,马鞍山市花山区区委书记朱来友带案下访来到金家庄街道新风小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物业管理的问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骥成参加下访活动。

朱来友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物业管理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全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业整体素质。要坚持齐抓共管,充分履职尽责,倾情服务于民,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芜湖县

6月18日,芜湖县委书记韦秀芳在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本次接访的2批次群众诉求内容主要涉及养老及医疗保险、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接访过程中,韦秀芳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提出明确处理意见。

韦秀芳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怀着感情、设身处地理解来访群众的信访诉求,耐心接待来访群众,推动群众初次信访事项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真正实现“最多跑一地”,对于不合理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努力打开群众的心结。


铜陵市义安区
6月16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区委书记汪发进赴钟鸣镇带案下访,主要涉及重点工程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副区长刘相义参加。

汪发进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钟鸣镇要充分了解情况,认真研究政策,会同相关部门一起拿出切实有效处理建议,由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落实,解决资金渠道等问题,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既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同时还要防止出现连锁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