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市长凌云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06-14 11:2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2日上午,合肥市市长凌云来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待三批来访群众。她强调,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把群众反映的事当作心头上的事去办,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市民提出的合理诉求。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接访。


群众陈某某反映,其于2017年年底购买的长丰县某小区房屋存在延期交房、消防设施配备不全、资料不全、物业费上涨、燃气未开通及未按合同约定赔付违约金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合理解决。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凌云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核实情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管,妥善解决问题,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房屋开发企业要依法合规履行责任,妥善解决消防设施不全等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双方要本着互相理解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协商解决问题。

群众江某反映,包河区某新建小区存在路面不平、跑道损坏等工程质量问题,未达到交付标准。在听取情况说明后,凌云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共设施质量与小区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房屋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建设、规划设计要求整改到位,保证工程质量达到交付标准,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要以此事为镜鉴,举一反三,强化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树立企业品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跟踪督查,确保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到位。

 群众熊某某反映企业招投标有关问题。在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后,凌云指出,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根据,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接访结束时,凌云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她指出,信访工作承载的是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要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为信访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合肥日报》记者代敏;《合肥新闻联播》全媒体记者龚正报道。编辑:余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