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

发布时间:2020-06-08 17:4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泗  县

 6月3日上午,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赴大庄镇和谐村带案下访,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和当前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
庄某反映因其家中无劳力,土地租给他人耕种,2019年没有领到特色种养业补贴问题。张志强现场耐心进行政策宣传解释,并要求镇村妥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庄某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胡某反映其承包大庄镇“三线三边涂白”工程,已完工验收合格,未及时拿到工程款问题。张志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大庄镇克服困难,依合同约定抓紧兑现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张志强在下访中指出,处理信访问题既要依法依规,又要用足用活政策,寻找解决问题办法,用真心和真情化解信访矛盾;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灵璧县
5月29日,灵璧县县长赵明来在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3批4人次,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认真听民意,解民愁。

赵明在接访中指出,针对群众的合法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有立行立改的执行效率。各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站在群众的立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上下协调联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阜南县 

6月1日,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在县联合接访中心公开接访。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14人次,主要涉及安置补偿、揭发检举、索要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崔黎在接访中强调,要不断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牢为民思想,多关心多关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阜南县的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6月4日,阜南县县长李云川在县联合接访中心开门接访。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6人次,主要涉及安置补偿、索要工程款等事项。 


李云川在接访中指出,各单位坚持和运用信访工作的好传统,坚持“法、理、情”相结合,努力练好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基本功,努力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颍上县

6月1日,颍上县县长窦灿辉在县联合接访中心开门接访群众6批15人次,主要涉及拆迁安置补偿、退役军人安置、社会福利保障以及扶贫救助等问题。


窦灿辉在接访中强调,要坚持信访为民,在“四下基层”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信访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推行“四最”试点、信访事项听证评议、案件评查以及“四重”问题化解和重复访治理等专项活动,在“三无”县、乡镇、村(社区)联创联建联评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凤阳县

6月2日下午,凤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主持县政府工作)朱林在县信访局二楼会议室专题调度“三转”案件化解情况和越级重复访事项,逐案听取了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研究化解方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金山参加调度。


朱林强调,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事要解决,带着感情和责任,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有针对性的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从源头上防范问题的产生。



含山县 

6月3日,含山县县长钱俊在县联合接访中心接待群众1批1人次,涉及大学生创业问题。


群众黄某反映因疫情影响导致创业遇到困难,面临厂房租金上涨、贷款到期无法归还等问题。钱俊在认真倾听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后强调,“六稳”“六保”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是县委政府关心的大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创新举措,依据现有政策帮助解决群众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建立本地青年人才库,促进大学生群体就业,奋力夺取全年目标“双胜利”。


马鞍山市花山区

 6月2日,马鞍山市花山区区长刘卫宝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1批5人次,涉及企业消防隐患整治问题。


刘卫宝在接待中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的思想,务必整治到位、隐患消除彻底。各级各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帮扶企业做好异地转产复工等工作,帮助解决目前的实际困难,妥善有序的完成整治的任务。 


铜陵市义安区

6月3日,铜陵市义安区区长姚贵平在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2批3人次,涉及退休工龄认定、重点工程遗留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凤参加接访。


姚区长在接访中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保障退休职工合法权益。要抓紧对接联系,对重点工程遗留问题要全面梳理,相关责任部门牵头,和乡镇一起系统地解决遗留问题,妥善化解矛盾。



 芜湖县

 6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国柱在县信访局开门接访。在接访过程中,李国柱认真查阅来访者相关材料,耐心群众诉求,积极推动化解。


李国柱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事实为基础,心系百姓,关注民生,多换位思考,动真感情、下真功夫为来访者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庆市迎江区

    6月2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区委书记尹志军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2批4人次,主要涉及征地拆迁、工伤保险等方面问题,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健参加接访。


尹志军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四下基层”、“四最”试点等信访工作要求,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依法依规依情依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及时高效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稳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