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党员带头来镇“疫” 居民“自治”显威力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酒精消毒要采用浓度75%的,您要记着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请您出示安康码,谢谢配合。”……
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由章淮徽牵头组织的镇“疫”联盟志愿者活跃在县城主城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

      

章淮徽是绩溪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号召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发挥居民“自治”作用,组建镇“疫”联盟,为县城主城区各防控卡点提供志愿者服务。
时间退回到新冠肺炎爆发初期,章淮徽被抽调支援城关镇华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从事县城主城区各管控单元的封闭、卡口设置工作。工作初期,县城主城区各防控卡点人数面临着卡口多、工作强度大、人员不足等问题,为尽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主动请缨,筹建志愿者工作团队,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发布镇“疫”联盟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城区各社区(村)党员群众立即响应。“2月6号开始组建的,当天就组建完毕!”章淮徽激动地说。“我们主要是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布控的防疫卡点提供志愿者服务,志愿服务内容包括进出卡点人员摸排、信息登记、消菌杀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内容,班次分为上午、下午、晚3班,每个班次5个小时左右。”
“现在天气经常变化很快,特别是阴雨天气,他们非常辛苦,里面不但有我熟悉的人,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小区居民、退休老党员、在读大学生等等,我非常理解他们,一定好好配合防控卡点的工作,不给大家添麻烦。”五龙社区一居民感动道。

      

更多群众虽未加入镇“疫”联盟,但也被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或捐赠口罩、消毒液、工作用品;或通过微信圈宣传防疫知识,共抗疫情;或主动慰问卡点工作人员等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镇“疫”联盟已为主城区防控卡点输入志愿者200余人,为织牢社区(村)防疫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章淮徽等党员牵头组织的镇“疫”联盟积极引导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仅仅是我们同心战役、共筑平安的成功密码,更是对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扬和传承。
从今年1月26日以来,章淮徽不但在城关镇华阳镇从事志愿者团队—“疫”联盟的管理工作,还在县重点疫区及境外返绩隔离安置点工作,已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58天。“'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我们信访干部的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所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