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30万元欠薪当天到账

发布时间:2020-03-24 16:5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8日,凤阳县府城镇甄20多名农民工到大庙镇政府反映包工头闻某欠薪30多万元,请求大庙镇帮助协调解决。大庙镇迅速行动,多方协调联动,20多名农民工30多万元工资于当日全部支付。


今年以来,大庙镇政府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节期间及疫情期间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开展摸底排查。由信访办牵头,会同镇建设、人社、安检、环保以及当地派出所在全镇集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全镇内65家建筑行业以及120家玻璃行业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可能发生重大欠薪、安全隐患的重点项目、劳动用工违法违规行为等,及时责令立即改正,并列入镇重点监控名单,持续实行动态监管,确保欠薪隐患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压实责任。与重点企业方签订“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有效增强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四是多方联动处置。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对群体性欠薪事项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要求联合调查组在1小时内调查清楚、2小时内拿出处置方案,督促责任主体在最短时间内将所欠工资兑现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