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信访局: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为群众打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18 15:3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疫情期间,淮南市信访系统及时公布《淮南市政府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但工作不打烊,把网上信访办理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密切关注涉疫事项、快速办理网上投诉,让群众“足不出户”,问题“马上办理”。

一是畅通网上投诉渠道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优势,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网上信访渠道办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关注“安徽淮南信访”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等反映诉求。春节假期伊始,市信访局、各县区就明确专人负责网上投诉办理工作,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坚守在网信一线,假期和周末不打烊,每天查看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对群众的投诉事项第一时间登记交办。

二是高效办理投诉请求。疫情期间,坚持三个“第一时间”,把好流转、督办、反馈三个关键环节,及时释疑解惑、安抚情绪、解决困难。第一时间梳理群众投诉请求,理清脉络,准确交办;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联系,跟进问题办理全过程;第一时间向投诉人进行电话回访。如寿县孙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时发生工伤,因办理工伤保险窗口已关闭,无法及时申报工伤。接到孙某求助后,寿县信访局安排专人与县人社局对接,及时调查,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使孙某问题在24小时内得到妥善解决。孙某专门致电表示满意和感谢。截至目前,全市收到涉疫情网上信访件46件,全部及时办结。

三是上下联动加强会商。通知要求全市信访干部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政治站位,坚持防疫、工作两不误,密切关注和掌握群众涉疫情防控不稳定因素,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形成每日通报机制,利用微信群平台,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进行分析研判。对群众关注、反映集中的问题,立即会商,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如接到田家庵区张某通过微信信访反映因疫情影响,其原定新年初八的婚礼推迟,与嫁衣馆协商退婚纱的定金,嫁衣馆不同意退,请求给予帮助的问题后,市信访局当即协商田家庵区信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核查,通过电话与嫁衣馆负责人联系,约定待疫情结束后联系张某协商处理退款事宜,信访人比较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