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红心镇:百姓春耕正当时 信访服务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2-04-22 18:2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耕的季节,农户已经开始育秧了。今年凤阳县红心镇三里村十几户人家再也不用向去年一样,望着荒废的土地不能耕种了。原来,该村部分土地是2020年的土地增减挂项目,土地复垦后,大部分土地已经分配到农户手中,还有十几亩地因为其中一户农户不同意分配方案,始终未能合理分配。但就在前几日这个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分到农田的农户正忙着耕种,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该镇通过开展信访工作“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掌握到这个情况后,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现地、主动担当作为,他说:“农时不等人,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这些地已经荒着一年了,今年不能再荒着了,平整好的良田荒着不能种,未分到田的百姓焦急,我们看着也心疼”。最终经过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达成了一致的分田方案,农户分到了自己的土地,农户真切地感受到了春耕生产正当时,信访服务走在前带来的温暖。

该镇在信访工作中,重点排查了涉及春耕生产的矛盾隐患,要求镇村干部及时解决涉农领域问题,优先保障农业生产,同时增加农田水利投入,对农业灌溉泵站管道进行延伸,增加了有效灌溉面积,保证了农户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