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范岗乡:小盖板 大民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18:2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定远县范岗乡为认真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社情民意大排查为抓手,开展信访隐患大起底工作,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推动信访工作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里,以实际行动改作风、办实事,践行新时代基层信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近日,在梳理社情民意中群众反映最多的是街道窨井盖和自来水表盖板破损成洞,严重影响过往群众人身安全。社情民意是信访工作“晴雨表”,也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风向标,列入党委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头号工程,党委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专班推进。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街道所有破损的窨井盖和自来水表盖板都更新到位,切实办好了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小小盖板体现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堵住了群众心中的“漏洞”,滋润了群众的心扉,消除了信访隐患。

该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铸牢信访工作群众基础,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