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龙山镇:让法律成为信访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2-04-05 11:4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有效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涡阳县龙山镇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信访矛盾调解中的独特作用,牢牢保证法治在信访过程的不变味、不走样,较好的解决了信访突出问题,改变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近日,龙山镇法律顾问参加调解11位村民与龙山农商行信贷纠纷一案,法律顾问从法、情、理的角度解答了信访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就如何化解这起涉及面广,问题复杂的信访纠纷案,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化解工作指明导向,同时对来访群众进行法治宣传,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法律服务赢得来访人信任,让来访人感受到法律的公正正义。

2022年以来,该镇法律顾问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定期到所包的村,充分发挥职业优势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形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该镇法律顾问团队已参与协调各类纠纷20余起,指导帮助签订息诉罢访协议5件,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撰稿人:周东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