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三元镇:多措并举拉起疫情“防护墙” 共筑联防联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11 18:1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叶集区三元镇龙元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动担当作为,与村支“两委”一起积极响应号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网格把控到位。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建立28个疫情防控网格,全员下沉一线,切实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通过逐户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堡垒。


宣传引导到位。在积极引导应对、全力消除恐慌上下功夫,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通过小喇叭在村内不间断流动宣传,张贴居家隔离提示牌等方式,讲清措施要求、宣讲防范常识。


重点监管到位。强化重点人员监测,严格落实“五包一”政策,以外地返村人员为重点,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健康跟踪管理等工作,现已落实45人医学观察,在做好生活服务的同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龙元村不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撰稿人:杨昌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