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主办+专员”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07:2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医保局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信访办理“主办+专员”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闭环式信访办理工作机制,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突出专岗专责。在局办公室设置一个信访主办岗,安排一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副处级干部专门从事信访工作;在局各处室分别设置信访专员岗,安排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优秀干部负责本处室、单位信访事项具体办理工作,定岗、定人、定责。

明确职责任务。明确“主办、专员”职责任务,对主办岗明确了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信访督导评查等13项具体工作职责;对专员岗明确了建立信访工作台账、信访件办理和回访等4项具体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规范办理流程。建立健全“突出岗前培训、实行清单+闭环管理、定期分析排查、抓好问题移交、加强结果运用、强化系统联动”等6个环节,进一步规范信访办理工作流程,推动信访办理规范化长效化。

强化考核奖惩。实行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挂钩,推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述职评议报告信访工作制度,把信访办理情况纳入省对市目标管理考核,作为对处室、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的,优先评先评优;对信访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