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四函”工作机制力促信访问题化解

发布时间:2021-09-17 08:1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金安区结合市“重、畅、决”专项行动要求,按照“事要解决”原则,推行“四函”工作机制,扎实推动陈年积案信访问题化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交办函,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信访事项进行研判、分流、分办,及时对责任单位下发《信访事项交办函》,要求按规定填报《群众诉求化解审核表》,做到“一案一卷、一案一方案”,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在市“重、畅、决”专项行动期间,共发出交办函69件,明确责任单位和包保责任人,明确化解时限。
提醒函,高位推进化解。根据区领导分管工作以及联系乡镇(街)的信访问题进行分类,以《重要信访事项提醒函》的方式呈报分管区领导。包案区领导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截止目前,在重复访专项治理活动中,通过提醒函推动办结63件重点信访事项,办结率100%。
督办函,督办提质增效。由区督查考核室牵头,组建了38人组成的区群众诉求办理社会督察员队伍,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督查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领导干部包保责任落实情况、规定时限化解到位情况等,并及时发出督查结果通报,视情下发《信访事项督办函》,提醒并催办信访事项的办理,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化解质效。
回访函,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已办结和正在办理中的信访事项,通过电话或邮寄信件方式调查信访群众对化解结果是否认可、对责任单位和包保责任人是否满意,并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