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真心实意解民忧 信访群众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7号上午,铜陵市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迎来温馨的一幕,来自铜冠花园小区的业主代表们送来了一面印有“工作尽心尽责为民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对铜陵市信访局认真履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行为表达衷心的感谢。


今年5月,铜陵市信访局接到来自铜冠花园小区业主的上访信件,信件表示铜冠花园业主委员会存在管理混乱等诸多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要求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进驻小区,彻查并组织重新选举业委会成员。信访局接到信访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调查处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同时信访局还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地组织召开了铜冠花园小区业主大会临时会议,积极解决小区内一些重大的问题或矛盾,获得铜冠花园小区业主们的一致好评。业主黄东保说,“ 因为以前信访局没来过,不知道怎么个程序,接电话有男同志,有女同志,都很热情,都很耐心的跟我说。这件事情我认为信访局做的特别感动人,所以我们今天业主代表就送了一面锦旗,不成敬意,我也相信信访局以后工作上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群众事,无小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陵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结合信访各业务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信访群众服务,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仅市级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窗口就接待上访群众322批1089人次,现场办结135批315人次的135个问题,转办办结61批129人次61个问题。上半年,市县区领导信访接待下基层1153次,现场办公下基层1146次,调查研究下基层983次,宣传方针政策下基层1184次,推动解决各类信访矛盾隐患685件。“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地为民排忧解难。下一步,我们将坚守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热心地接待每一次来访,认真倾听每一次来电,着力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程提升,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综合施策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铜陵市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主任漆云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