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积案有温度 群众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8-26 17:0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等了几十年,终于能盖新房子了!感谢了了我多年的心愿”近日,信访群众刘女士将一面写有“敢于尽责担当 一切为民所想”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涡阳县义门镇信访办,连声表示感谢。
刘女士是涡阳县义门镇民族居委会居民,一家四口常年租住在一间狭小的房屋内,家中两个儿子已到适婚年龄急需建新房,但因与周边8户邻居存在宅基地纠纷一直未能建房。为此,自2001年以来刘女士多次到国家、省、市、县、乡各级反映该信访事项。为尽快解决这起历史遗留积案,涡阳县义门镇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调解委员会组建工作专,逐户走访周边居民,召开研判会,针对矛盾症结“把脉会诊”,研究化解方案,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从情、法、理、义多方面反复劝解,最终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理解,一件长达20年的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刘女士也如愿建起了新房。
涡阳县义门镇信访干部说:“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只要我们带着感情和责任,用真心、耐心、公心去换取群众的真心,终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也正是秉承了这种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了群众的一桩桩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