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三项举措为治理有效“立柱架梁”

发布时间:2021-08-25 17:2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平岗街道和平村作为“1114工程”首批试点村,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方法和路径。目前,该村乡风文明超市已经建成,组建50余人的服务保障队伍,综合服务网络视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个超市促民共建。在原有扶贫爱心超市的基础上改建乡风文明超市。基层社会治理聚焦大众化,在群众参与上寻求突破,该超市面向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全体群众开放,并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激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逐步完善村民自治和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两个平台为民解忧。新建心理疏导中心1个,由区司法局提供硬件保障及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心理疏导中心将针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按期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帮助缓解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综合服务视频网络平台,实现全村基层治理可视化,打造成社会治安的“安全网”,服务群众的“连心网”,弱势群体的“求助网”,治理有效的“考核网”。
四支队伍帮民办事。分别成立文化宣传队伍、纠纷调解队伍、为民服务队伍和考核评分队伍,围绕先进文化进基层,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化解、日常生活小事开展服务,逐步建立“群众吹哨、党员报到、能人服务”的机制。同时加强对服务队伍的考核,提升帮民办事的实效,通过对群众的考核激励引导群众向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共治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