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一线为民服务” 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便捷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感谢‘一线为民服务’,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近日,庐江县万山镇火车站附近的村民车正长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6月12日为“一线为民服务”集中服务日,万山镇卅埠村“一线为民服务”工作队入户走访时,群众车正长反映,连接卅埠村和万金山社区的火车站一五〇通道一到下雨天便积水过膝,无法通行,给周边学生上学、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了解情况后,工作队便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当日即将该问题提交到万山镇政府,与相关负责人会商解决方案。历时近一个月,火车站一五〇通道改造完成。


同样在集中服务日,在庐江县罗河镇罗咀村群众朱永桂的家中,工作队正在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的了解和记录,据反映,畔院组一直以来道路狭窄,村民组内通电线路错综复杂,且老化严重,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多了不便。前期也向村里反映过,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落实。
下午回村后,工作队立即召开工作例会专门对此事进行梳理会商,确定这些问题村级无法解决后,工作队决定提交镇政府研究。在罗河镇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畔院村民组道路兴修、低压线路改造被纳入罗河镇建设计划。6月底,群众反映的两个问题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如今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很多,低压线路全部改造完成,不再愁无缘无故的断电了,天气热终于可以放心开空调了。咱群众打心眼里感激工作队为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在回访中,朱永桂说起这些嘴角都洋溢着笑容。
今年以来,庐江县推行“一线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实现了群众诉求变“上访”为“下访”,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答复政策,“零距离”帮助基层群众化解纠纷,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一线为民服务’不仅成本低、联系群众广,而且有助于矛盾源头化解。”庐江县信访局局长潘文炳说,“工作队走村入户,群众有地方讲,事情有人办,矛盾自然就不会上交。”如今,“一线为民服务”已成为庐江县各级政府部门推动源头化解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