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党建+信访” 为民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4-01 18:1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宿松县坚持党建引领,以民为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纠纷,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县组织信访系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内政策法规、信访业务知识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与警示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队伍。为规范化做好信访工作,该县建立了信访件交办机制、信访事项帮办机制、信访联系点制度,县领导轮流值班接访,建立县干包乡、科干包片、乡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信访责任网络,推行“一线工作法”,将群众信访难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该县不断深化信访干部作风建设,通过业务培训、以岗代训、挂职锻炼等形式,提升队伍业务素质;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载体,改善信访接待软硬件环境,在县乡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岗位人员佩戴党徽和工牌上岗,以微笑服务、温馨服务、亲情服务接待来访群众,坚持来访必登、有访必接,简化流程,真心解困,诚心解决问题,力争做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目前,该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信访窗口。
该县还充分发挥村(社区)“五老”人员作用,通过搭建乡贤调解室、党员调解室等平台,组织“五老”人员参与信访事项调处,建立健全多元化的社会矛盾调处的机制。今年以来,全县信访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满意率均达到96%以上。(来源:安徽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