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四铺镇:“网上信访”体民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18:5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现在信息技术发展真快,真没想到办事不用出门,就能解决问题。”濉溪县四铺镇界洪村村民朱先生感慨道。
今年2月份,朱先生在网上反映的“其承包的一亩五分地未被登记,导致无法得到土地经营权和相应的粮补”问题,濉溪县信访局将该事项转送至四铺镇后,四铺镇即刻按照相关流程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解决了问题,促进信访事项办理提速提质。
朱先生的经历是四铺镇近年来实行“网上信访”系统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开展“网上信访”以来,四铺镇严格按照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信访事项通过网上流转,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办理。群众在线就可查询办理结果,并可进行满意度评价。如今,“网上信访”平台已深入推进,四铺镇20个村做到了系统全覆盖。
“一个手机或者一台电脑,足不出户就能合理表达诉求,互联网时代,群众对办事效率有了更高期待。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及时回应好、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让群众通过具体信访事项的处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信访群众的获得感。”四铺镇党委副书记涂晓飞说。
看得见的工作在“网上”,功夫还集中在“网下”。为了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四铺镇对相关业务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点对点业务规范化指导,确保工作人员能够与时俱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广泛开展宣传,借助“两微一端”等平台发布“网上信访”的政策法规,深入村居、学校、厂矿企业等地进行实地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网上信访”,广泛开展村民意见征集活动。今年以来,四铺镇“网上信访”事项共登记17件,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信访事项满意度99.21%。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四铺镇信访办正在用群众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来做好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