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高新区及时化解一起群众“忧心事”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8日,淮南市高新区万茂华府小区业主俞某夫妇将印有“倾力为民办实事  惠民之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高新区,对该区城乡工作局、建设发展局及时帮助解决房屋渗水问题表示感谢。


经了解,俞某夫妇购置万茂华府小区一楼住房,因下水不畅导致地漏漫水及二楼渗水,新装修的房子遭到损毁,要求解决赔偿问题。3月8日,高新区城乡工作局热情接待了他们,对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与区建设发展局进行研究会商,联合开发商、物业及施工方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看,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现场研究协商,形成初步处理意见。3月12日,再次组织相关单位和俞某夫妇进行了二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处理意见。3月18日项目开发商与其签订处理协议。高新区现场办公、快速行动、全程跟踪的办理方式得到俞某夫妇点赞,一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圆满化解。


近年来,随着淮南市高新区发展建设的不断推进,房地产领域建设引发的矛盾比较突出。淮南市高新区成立房地产领域项目建设问题处置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对项目停工、工程质量、规划设计及“难办证”等突出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整体推进。分管领导牵头成立重点项目问题专项化解工作组,建设、公安、财政、信访、规划等部门参加,通过召开业主大会、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现场办公、调度会商、跟踪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问题依法及时处置,妥善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烦心事忧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