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解忧 群众感动致谢——省信用联社帮助老人解决存折取现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12 18:5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省信用联社收到信访人白某某的短信“本人向省联社反映岳母存折问题,经省联社、农商行及其分理处等层层努力,已于11月30日办结,老人已经拿到了自己的存款。在此向参与办理此事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省联社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表现出的专业、规范、负责任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2020年11月17 日,信访群众白某某来到省信用联社信访室,反映其岳母秦某某多年前在萧县某农商行办理存款5000多元,现需要其岳母本人持身份证到现场办理人脸识别激活方可办理支取。由于秦某某现住在马鞍山,年事已高且患有脑梗意识不清,无法到萧县网点现场办理业务。为此,他多次往返马鞍山和萧县银行办理无果,很伤心地说“难道这钱就取不出来了吗?”

省信用联社接访人员了解情况后,边向信访群众解释政策,边安抚情绪,告知将尽快督促相关银行商定拿出解决办法。随后,及时联系某农商银行,建议从安全和便利的角度考虑,尽快解决老人因病不能到营业网点办理激活及存取业务问题。经过省信用联社多次协调联系,跟进督办。11月30日,银行与信访群众通过异地视频本人在线验证方式将老人存折激活,将折内余额办理取出。

省信用联社信访办践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成功解决了秦某某存折提取争议问题,得到了信访群众的认可,体现了新时代信访干部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