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大李&小李访调便利店” 成功化解交通肇事矛盾

发布时间:2020-09-23 12:2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新华乡“大李&小李访调便利店”成功调处一起因交通肇事赔偿纠纷而引发的信访事项。


2020年8月25日7时,黄山区新华乡境内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中铁十局三分部员工郑某驾驶一辆越野车与同向行驶的新华乡曹村村民李某驾驶的电动代步车发生碰撞,造成李某死亡及两车损伤。

事件发生后,新华乡政府高度重视,若不能及时调处势必影响到池黄高铁建设和地方社会稳定。接到李某家属希望政府出面予以调解的信访诉求后,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及时介入,迅速启动访调对接机制。召集受害方子女、肇事司机、人民调解员就赔偿事件进行专题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就赔偿数额问题多次陷入僵局。乡司法所组织调解人员分别对死亡者家属、肇事方开展安抚和疏导。经过多次协商,双方终于接受了调解人员的建议,签订了调解协议,并进行人民法院的司法确认,首笔赔偿金已于9月5日前支付到位。通过启动访调对接机制,乡村两级及时介入成功调处,使这场交通肇事案得到了有效及时化解,防止了矛盾进一步激化,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