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信访复核止纷争,群众满意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9-09 14:4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一大早,群众余某某便急匆匆的赶到合肥市政府信访局,将一面绣有“顶酷暑 心系百姓,下基层 排忧解难”的红色锦旗送到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

“这次我对合肥市的信访复核意见非常满意,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市信访局!”余某某激动的说。


2007年6月,余某某妻子朱某某婚前所在村民组根据村民约定,对二轮承包期内农村集体土地重新进行调整分配,朱某某因外嫁结婚没有分到承包土地。但是,朱某某户口一直未迁出该村民组,且在婚后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土地。对此,余朱夫妻二人心怀不满,先后到属地镇、县,进行信访投诉和信访复查,均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2020年8月,余某某向合肥市人民政府申请信访复核。收到申请后,市政府信访局高度重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前往责任单位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在此基础上,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有关保护妇女土地承包权益的相关规定,即承包期内,妇女结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原承包土地不得收回,作出复核意见,支持余朱夫妻有关信访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