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夜集 进厂企 大走访——把法治信访宣传“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9-02 18:2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新修订的《安徽省信访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畅通信访渠道,普及信访知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信访氛围,日前,当涂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两个《条例》宣传下基层活动。


“赶夜集”


今年年初,县信访局机关干部来到太平府文化广场“赶夜集”。夜市上,过往的广场舞大妈、周边小区住户、商家和游客纷纷驻足,仔细阅读《信访手册》漫画书,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两个《条例》,接受群众信访咨询。通过“赶夜集”开展广场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两个《条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进厂企”


5月份以来,该县组织动员10个乡镇和3个开发园区,把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信访知识送到辖区内的每个工厂企业和建筑工地,面对面为农民工兄弟详细解读《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和《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截止7月底,先后走进全县278家各类企业开展法治信访宣传。 


“大走访”


8月中旬至9月中旬,“让当涂更文明 让你我更幸福”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访民情 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一线,进门入户开展文明创建和信访知识宣传,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止目前,已上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0余份,收到群众各类诉求近200件。

通过送上门开展法治信访宣传,不仅增强了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法治观念,同时也提高了信访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奠定了良好基础。(当涂县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