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县(区)真情解民忧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0-05-12 08:0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合肥市庐阳区: 诉求当天就办  开通绿色通道

“大家反映的问题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给予解决,没想到当天就解决了。太谢谢你们啦!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办了件好事······”。4月29日,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大三景小区东区门面全体业主向四里河街道送上锦旗,激动地连声表示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对原先开放式的大三景小区东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出入仅留一个出入口,有效守护了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疫情防工作控步入常态化,复工复业加速,近日,有二十多名大三景小区东区门面房业主到四里河街道反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小区居民出行需从北二环逆行,存在安全隐患,仅留一个出入口,不利于复工复业,希望能够合理解决。

“接诉即办、马上就办”,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分管负责人与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接访后,立即到桃花园社区大三景小区东区现场察看,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现场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当天就给群众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


舒城县:信访扶危济困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5月7日上午,舒城县阙店乡望阳村居民钟老伯一家三口赶了60多里山路,专程来到县信访局,特意送来绣有“人民公仆、勤政为民”锦旗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信访干部为他全家解决了居无定所的难题。


今年70岁的钟老伯是阙店乡望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本人和儿子、儿媳均患有残疾,主要依靠低保金和扶贫相关政策资金维持生活,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前些年因老家没有住房,全家一直租住在城关镇河口街道。

2019年底,钟老伯打算购买租住的商品房,于是以未享受危房改造扶贫政策为名到县信访局走访,要求乡村解决其购房款缺额资金。工作人员倾听其诉求后,耐心宣传解释国家扶贫政策,打消其购置商品房念头,并从叶落归根等角度帮其分析利用危房改造政策在老家建房的可行性。

打开其心结后,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对接阙店乡党委、政府,深入调查情况,会商解决办法。阙店乡党委、政府及时跟进、快速响应,主动约访安抚情绪,积极争取危房改造资金,考虑到该户收入微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足以新建房屋,望阳村两委多方筹措缺口资金,由村集体出面帮其新建了3间80余平米的住房,至此该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钟老伯一家喜迁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