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防控严在先 诉求快处置 服务紧跟进

发布时间:2020-05-09 07:5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五一”期间,黄山市信访系统及时研判,积极推动全市上下和部门之间联防联控、密切协作,及时处置群众投诉请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统筹推进,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绿色、文明“六统一”目标,游客满意度大幅攀升。

加强调度,应急会商。在市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假日期间应急、文旅、信访、公安、交运等部门集中会商,互通信息,利用大数据科学研判客流、车流情况,统筹协调联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尤其是省市主要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四下基层”走访指导景区防控一线,应急调度更加有力。

分类施策,加强管控。自然风光景区重点做好预约制宣传和游客提前转码扫码快速入园引导服务工作,引导游客就近选择住宿地点;徽州文化景区重点做好增设硬隔离通道、二维码核验点、红外快速测温设备等工作;其他景区重点做好分流游客承接工作,优化远程换乘,预告在先,加大告知力度,完善交通管制后已预约游客游览的应急预案。

回应关切,有效处置。信访部门密切关注网上投诉实时信息,对相关信息提前预判,第一时间转送交办。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优化服务质量,高效回应诉求,妥善解决游客投诉与纠纷,实现了“最多投一次”。

“五一”期间,黄山市接待游客99.5万人次,其中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34.31万人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5154个;受理各类旅游投诉10起,同比下降240%,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达100%。(黄山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