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党组通报表扬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人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16:5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政府信访局驻叶集区三元镇龙元村扶贫工作队在局党组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请战、提前返岗,与村“两委”一班人并肩战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研究,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决定对疫情防控期中表现突出的赵德莉、俞修柱和陈俊海3名扶贫工作队员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统筹兼顾,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赵德莉同志先进事迹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省政府信访局派驻六安市三元镇龙元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德莉主动请战、提前返岗,与村“两委”同志并肩战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帮扶村无一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主动请缨,提前返岗。面临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赵德莉同志多次以电话、微信等形式递交“请战书”,向当地党委政府申请参与疫情阻击战。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以一名共产党员、扶贫干部的名义,申请投入三元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镇党委政府的指挥下,与一线同志共同战斗、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2月1日在被批准到岗后,她立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逐户走访宣传,卡点值守劝返,沿街巡逻劝导。
用心用情,纾困解难。面对村级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紧缺的现状,她立刻向选派单位请求支援,经省政府信访局里多方筹措,2000只防护口罩送到帮扶村,赵德莉组第一时间组织将口罩发放给值班干部、志愿者、复工企业和贫困户,为群众和扶贫车间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为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蔬菜和家禽等农产品销售难题,赵德莉组织村电商扶贫驿站利用电商、微商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疫情期间,扶贫驿站共代售农副产品7.8万余元,基本解决了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2月6日,村养殖户彭立国、胡生禄到村求助,因交通管制,他们的二十万只鹌鹑和五千只蛋鸭饲料紧缺,赵德莉积极争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持,多方帮助联系车辆,协调运管部门,从河南紧急调运了两车(18吨、9吨)饲料,帮助养殖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在走访中了解到独居留守老人方国英生活物资准备不足,她当天就给老人送去了米、油、口罩、手套等生活防疫物资。此外,赵德莉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
统筹兼顾,共度难关。赵德莉带领工作队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是积极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争取了1200只鸡苗发放给返贫风险高、养殖条件成熟的12户贫困户,定期跟踪鸡苗养殖状况,在得知两户小鸡出现大范围生病后,自费到兽药店为两户购买了近300元的对症药物,送到贫困养殖户手中,200只小鸡很快得以全部治愈。二是深入摸排贫困户就业难题,在出行证明、交通工具、协调联系就业岗位等方面,尽力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对原在外省从事餐饮行业不能返岗的两名贫困户,为他们介绍了工作岗位和安排公益岗,目前均已正式上岗。三是抓紧推进就业扶贫车间、扶贫项目的复工、施工。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为村卷皮车间打通路障,送去防疫物品,为扶贫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俞修柱同志先进事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政府信访局派驻六安市三元镇龙元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俞修柱主动请战、提前返岗,与扶贫工作队同志们并肩战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扶贫工作队,拉出来就是战“疫”工作队。俞修柱第一时间奔赴驻点村,面对交通和生活上的种种不便,没有丝毫怨言,一头扎进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他每天骑着电动车领队,携带移动小喇叭沿着乡村小路巡回巡查,宣传防控知识,疏导聚众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筹备消毒物资,特别是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和上报工作,深受乡亲们信赖。他还积极参与对全村进行喷洒消毒,保证人居环境卫生。短短几天时间,在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班的带领下,龙元村就拉起疫情防控“保护墙”,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队、老年劝返队。
战“疫”不忘扶贫。在积极防疫的同时,他分片包干了解贫困户的情况,特别是针对那些主要依靠蔬菜种植和家禽养殖增加收入的贫困户,畅通安全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他还特别关注贫困家庭学生上网课问题,及时统计贫困家庭学生上网课情况,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上不了网课,并针对性的调查了解学生上网课情况。贫困户吴秀章孙子胡恩运,因其父母离异,加之父亲在外跑运输,家人老人不能辅导课业,网课效果不好。针对他的特殊情况,俞修柱不定时去检查他上网课的情况,查看他听课及作业情况,并帮助他解答疑难问题,确保他按时上课,认真完成作业,取得很好的网课效果。俞修柱的儿子今年面临高考,在这备战高考的重要时间里,父亲的陪伴尤为重要,但是他却缺席了,对于儿子来说他是缺位的,而对于贫困户家庭学生来说他在补位。
                                陈俊海同志先进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省政府信访局选派到叶集区三元镇龙元村的一名驻村扶贫队员,陈俊海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提前返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盯紧源头关。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镇村组干部责任区制度,采取流动排查、定点排查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重点关注外地返村人员,严格落实监测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盯紧输入关。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镇村组干部、志愿者等人的重要作用。带头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对村出入人员进行严格身份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参加巡逻队,对村内聚众、不戴口罩出行群众和进村人员进行劝导。盯紧宣传关。与村“两委”同志采取逐户走访宣传、流动车巡回喊话、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每天巡回全村宣传预防疫情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不探亲、不访友、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群众的防疫意识不断提高。盯紧环境关。带头做好村重点区域、重点院落卫生清理和消毒杀菌,并对乱倒垃圾和卫生死角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清理。盯紧监管关。协助镇村干部采取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疫情值班点人员是否到位、人员摸排是否精细、来村人员登记台账是否规范等,严格管控,规范管理,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王华金户是陈俊海包保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去年刚刚脱贫,夫妻均患一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由年迈的哥哥王华贵(五保户)照顾起居生活,在返岗后陈俊海第一时间赶到他家,详细了解生活物资情况,自费购买所需生活品送去。龙元村大部分贫困户在家从事种植和养殖,持续的疫情阻碍了农产品的销售。为了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在扶贫驿站通过电商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省政府信访局支持,局干部职工拟于近期开展集中消费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