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安徽信访在行动(九)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北市杜集区:大力宣传网上信访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期,杜集区信访局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月,倡导群众采取网上信访反映诉求,提出建议。


宣传月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制作一期宣传橱窗、展板、黑板报;用图表、卡通、漫画等形式,制作一批宣传页(册)、张贴画等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印制一批宣传横幅,在广场、路口、交通节点、集市、村居(社区)活动点进行展示宣传;利用公益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和村社广播等平台,建好宣传阵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项目工地进行一次巡回宣讲,力求达到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引导群众从来访向网上投诉转变。

东至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

东至县政府信访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手,一手抓信访业务不掉队,做到了本职工作与防疫工作无缝对接,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首先,加强春节假期推迟后的局机关值班安排,做好防大疫、稳信访的思想和物资准备,及时筹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月6日,局全体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参加卡点值守工作。

同时,就做好信访业务与防疫重点工作两不误作出具体安排:一是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确定把网上信访和群众来信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的主战场。二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认真办理信访业务,及时、精准、高效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一个多月来,通过网上及时办理网上投诉27件,纸质来信7件,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疫情期间信访工作温度不降、力度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