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安徽信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07:2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霍邱县:闻令即动  下沉一线  助力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霍邱县信访局闻令即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封控区,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勇同志带头深入小区执勤,协调社区、防疫办、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垃圾清运、特殊情况紧急处理等工作,用信访速度与疫情赛跑县信访局所包保的小区属于封控区,为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和住户生活保障工作,县信访局执勤人员配合社区在做好日常秩序维护、人员进出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充当志愿者角色,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对生活物资搬运分发,用信访温度服务群众生活。
在做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同时,县信访局立足本职工作,引导信访群众通过网上投诉、来信、电话反映诉求,注重涉疫信访件的办理,简化办理流程,接诉即办、办就办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阜阳市:开通疫情“暖心通道” 
去年11月起,阜阳市在全省创新开展“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群众和企业解难解烦解惑。从缺吃少药到看病难出行,从时令农产品滞销到工农业生产经营问题……疫情当前,这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两有三解”平台,变成了政府的心头事。
“我家孩子在阜阳六院住院,奶粉已经喝完两天了,吃什么东西都拉肚子。现在,我爱人不能回颍东区新乌江镇取奶粉,父母也送不过来,实在没办法,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4月6日,长年在外务工的周尹,向阜阳市“两有三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平台求助。收到信息后,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求助人核实情况。原来,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阜阳市近期对主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区域内实行临时交通管控,这让周尹一家着实犯了难。
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政府的“心头大事”。平台工作人员迅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驾车前往距市区40公里外的新乌江镇,不到3个小时,就将4罐奶粉交到周尹爱人龙玲云手中,解决了他们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小孩生病期间不能换奶粉,这两天我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买到这样的奶粉,非常感谢平台第一时间来帮忙。”龙玲云说,真没想到,通过平台就解决了大难题。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阜阳市“两有三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平台共收到投诉意见建议159639件,已办结141514件,办结率88.65%,满意度92.82%。

六安市金安区:暖心相助化解燃眉之急


4月14日晚9时40分,网友小李在新浪微博话题“#六安疫情”下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称其在金安区横塘岗乡老家的爷爷因病住院,奶奶一人在家,不会骑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配合静态管理的防疫要求,出门买菜困难,连续多日只能以咸菜下饭。担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在铜陵一所学校教书的孙女十分焦急,遂在微博话题下发信息寻求帮助,希望予以解决。
当晚10时左右,金安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金安发布”发现了这条信息,几乎在同时,横塘岗乡人大副主席楠林也在微博话题下刷到了这条小李的求助。
“您好,方便告诉我您奶奶目前的详细地址吗?家里有没有能够就近照顾的亲友?请您留个联系方式给我们,有什么进展也方便反馈给您。”
“你好,晚上打扰了,我是横塘岗乡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你的求助,希望能帮上忙,给老人送点蔬菜。请放心,有困难交给我们!”
区、乡两条微博私信一前一后发到了博主小李的收件箱。4月15日早晨7时许,楠林和村联村干部金宇赶到了村委会,同村“两委”一起到小李奶奶家中看望,并送去了茄子、青椒、莴笋等新鲜蔬菜和猪肉。奶奶对来人说:“饭菜没有问题,只是一人在家,伙食上简单,没想到让孙女着了急,也给你们添麻烦了。
考虑到奶奶腿部和腰椎有旧疾,行动不太便利,平时一人在家难免有需要人照应,乡村同志当即叫来住同庄的乡人大代表张本柱,安排他负责包保联系,及时掌握奶奶的日常生活状况,帮助其采购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定期向乡村汇报包保情况。为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减轻奶奶来回奔波的辛苦,乡村还安排村医为其上门服务。将帮扶情况向小李反馈后,@金安发布和楠林的个人微博账号都收到了小李诚挚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