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芜湖等市传达贯彻省辖市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3 18:1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南市

4月7日上午,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辖市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解决信访问题,把群众当亲人,真正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符合政策的抓紧解决,不符合政策的解释清楚,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省领导接访事项办理,全面梳理群众反映问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进一步提升息诉罢访率和群众满意率。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着力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芜湖市


4月12日上午,芜湖市召开全市一季度群众工作点评会,传达学习省辖市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点评各单位群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就二季度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单向前强调,要继续开展矛盾大排查,全面落实突出矛盾化解专班,形成基层“党建+治理+信访”模式,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围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省市领导公开接访事项、省挂牌督办事项、日报告事项等开展集中攻坚,坚持“一把手”亲自调度、亲自包保,按照“1%工作法”,力争彻底化解矛盾。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努力做到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来信真批阅、矛盾真化解。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对群众来访事项,一律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