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安徽信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1:3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长丰县信访局


为民解“疫”困,信访向“疫”行。3月30早晨,长丰县信访局10名党员干部整装出发,下沉防“疫”一线。到达下沉防疫点双凤经开区凤霞社区后,即与社区人员对防疫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对人员分组、区域划分、工作分工进行了科学有序的统筹安排,做到了有计划、有方法、高效率地开展防疫工作。
面对小区每栋楼没有电梯的现实情况,老同志体力跟不上,但是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年轻的同志工作经验不足,但是有活力,老帅新兵们相互配合,以信访工作者的耐心、细心和为民服务的真心,完成了34栋楼,1692余户的敲门入户防疫宣传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人民需要,我必向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信访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都有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点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充分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的模范形象在一线树立。
淮南市谢家集区信访局


淮南市谢家集区信访局党员志愿者们由各网格长协同指挥,引导维护至采样点。督导群众戴口罩、落实一米线、采集完后有序回家、居家隔离监测等。采样结束后,样本立即送谢家集区防疫站。消毒消杀组对整个采样点进行消毒。

本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鸿鑫社区在完成核酸检测点集中采样工作的基础上,又入户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开启人性化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上善社工、社区志愿者一行,拿着未集中核酸采样的居民名单,穿梭在小区的各个居民楼之间。“当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医护人员非常辛苦,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守护社区和居民平安、健康。”孙静同志说。

淮南市潘集区信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淮南市潘集区信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迅速行动,畅通信访渠道。全体信访干部全员在岗,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电话等方式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网上信访事项登记、转送、督办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信和网上信访好用、管用。
下沉一线,共筑抗疫防线。潘集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支援联系乡镇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工作。同时,组织2个宣传组,深入村(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解释政策、疏导群众情绪,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保障好辖区群众生活。
 齐抓共管,化解突出问题。坚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检验工作实际效果的“试金石”,针对部分疑难信访事项,区信访局督促责任单位,主动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联系,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跑腿,及时通报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争取信访群众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