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开年第一会”热潮

发布时间:2022-02-11 18:2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7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向全省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了全省上下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会后,全省信访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开年第一会”的热潮。
合肥市

合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围绕把落实好会精神和省委领导指示要求与做好群众工作、更好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交流发言,查找工作短板,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按照省委“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清单化、闭环式”信访件办理等工作要求,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最优最实最细工作举措不断推进全市信访秩序全面规范、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淮北市

2月7日下午,淮北市信访局组织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年度工作,强调要树立开局即冲刺的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以真抓实干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以改进工作作风赢得群众信任。

亳州市

2月8日上午,亳州市召开“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当日,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公布亳州市及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联系方式高效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通告》,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强同群众和企业的联系,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宿州市

宿州市信访局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明确接访形式、内容、频次等工作要求,强化跟踪督办,实行定期通报。着力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规范办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省委主要领导在宿接访案件的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阜阳市

2月7日下午,阜阳市信访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2月9日上午再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要求认真做好省市领导公开接访事项及批示件办理工作、市级“月接月研”、县级“周接周研”和专项行动交办第二批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建立“三比”竞赛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干部能力水平和全市信访工作质效,坚决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改进作风成效。

淮南市

2月7日下午,淮南市信访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就如何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作出要求细化实化信访工作举措,实行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管理,加强过程督导,狠抓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月8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要求深入落实大会精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实作风,做好领导接访、阅批群众来信、重复信访治理等工作,实行“清单+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安市

2月7日,六安市信访系统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资料等,分析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指出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短板、布置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围绕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研讨发言,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大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认识,建立完善“群众诉求解决、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突发事项应急处置和信访考核奖惩”四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马鞍山市

2月7日下午,马鞍山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超前谋划保障,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深入一线接访,制定一季度市级领导开门接访方案,15位市领导结合信访工作联系点公开随机接访,示范带动县乡村三级党政领导干部同步接访。提速提效办信,建立健全阅批群众来信工作机制,每周巡查网上信访办理情况,催办督办及时高效办理,切实做到写信真管用。攻坚化解积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直至“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强化督查督办,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事项,每周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及时汇总上报;每月集中调度,推动加快化解。对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久拖不决的,实行挂牌督办、持续问效,确保实办理真化解。

芜湖市

芜湖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将省委书记讲话要点印发给每位党员干部学习,要求切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市政府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组织专题学习,谋划2022年信访工作。各县区认真组织学习大会精神,全面掌握内涵实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宣城市

2月8日上午,宣城市信访局传达学习全省改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奋斗的姿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对照“六个不”突出表现,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规划开展好年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精彩开局。

铜陵市

2月8日下午,铜陵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增强意识,站稳立场,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要知责在心,履职在行,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坚持高位推进,思想认识先行一步;坚持抓早动快,安排部署先行一步;坚持目标导向,指标制定先行一步;坚持对标一流,责任分解先行一步,为“拼”出一个新铜陵,发挥好信访工作服务保障作用。

池州市

2月8日,池州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信访重点乡镇(街道)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二是在全市信访系统集中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三查三看”,推动实现重复信访与越级上访双下降,工作作风与信访秩序双好转,工作质效与群众口碑双提升。三是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本级信访积案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全面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安庆市

2月9日下午,安庆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要求:一要抓好大学习、大讨论,确保人人熟知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排查问题、改进作风,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二要抓好年度考核工作,从年初开始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三要抓好集中攻坚,实行责任清单化,加强过程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四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黄山市

2月10日上午,黄山市召开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市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倒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四项机制”,推进各级领导干部抓信访,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