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8月16日下午,省政府信访局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敏主持。


张祥根指出,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化解工作责任,加强源头预防治理,一些时间长、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祥根强调,要正视问题、提升站位,切实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和决心,从政治要求的高度、从服务大局的角度、从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的态度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切实把化解进度“提上来”。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目标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强力攻坚,提速增效,用专项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靶向用力、标本兼治,切实把再次信访“降下来”。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按照“五个重新”要求,对再次督办信访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坚决防止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浮于表面,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夯实责任、上下联动,切实把被动局面“扭过来”。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作用,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具体指导,确保整体工作强势推进、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好专项工作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敏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近期,省政府信访局将分别对部分县区进行现场调度,省市县三级集中会审专项工作案件卷宗。相关县区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熟悉案情,完善案件卷宗,确保调度实效。省政府信访局要精心组织现场调度,全程指导地方规范上报,确保科学有序,真正实现“事心双解、息诉息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