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到六安市叶集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8日、29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到六安市叶集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

    张祥根一行先后深入洪集镇会馆、三元镇龙村,了解省政信访局定点联系村发展情况,看望慰问选驻村第一书记,到敬老院和重点监测对象户家中走访看望,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随后,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退役军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在洪集镇会馆村、三元镇龙元村,张祥根一行与区、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就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座谈。

张祥根要求,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有规划、有方向、有路径的谋划产业项目,确保到村产业有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紧紧围绕“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建设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持久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政策不断档,不落空,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引进市场主体,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和政府的作为,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做活红色教育基地、稻虾产业、乡村生态康养旅游等大文章,真正让规划变为现实,实现农村经济增长,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利用超前思维,在产业发展、健康养老等方面引进资本,精准招才引智聚人气,保障后续发展增活力,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同时,还要发挥组织优势,选准主导产业,调动农民积极性和参与性,在“特色”上下功夫。

张祥根表示,省政府信访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叶集区发展建设,积极为镇村干部提供外出考察学习交流机会,让基层干部更好地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将继续开展好与结对共建村常态化帮扶工作,争取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落实“双招双引”工作中有所突破,不断提升洪集镇会馆村、三元镇龙元村乃至叶集区的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随后,张祥根还来到叶集区信访局,就叶集区信访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