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法治信访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更好维护省会城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9月23日下午,合肥市召开法治信访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安排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现场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就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意见,对于建立规范稳定的法治信访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坚持“三到位一处理”,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依靠法治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水平,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行动,维护好法治权威,不断增强省会城市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政法公安要勇于担当作为。法治信访工作既是一项正常业务工作、职责内的任务,又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光靠信访局、街镇是不行的,政法、公安要把共同做好法治信访工作视为己任;属地主管部门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属地、主管部门和信访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矛盾,该兑现责任要兑现责任,该“一处理”要“一处理”;要常态化调度研判。市委政法委、市政府信访局牵头,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会商研判,定期围绕“六个一律”、工作进展、失职渎职等进行调度,要形成工作机制。会议交办各单位重点事项,要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抓好落实;信访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搭建好信访矛盾化解平台,发挥好协调、督办作用,要像盯项目、盯经济发展一样,盯属地责任、盯制度落实、盯问题协调,常抓不懈。要不断总结提高,固化机制,推动全市法治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政府信访局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巢湖市围绕法治信访做书面经验交流,肥西县、长丰县分别围绕重点信访事项下步化解处置发言。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珏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公安、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信访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