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1日下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队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秘书长刘观宝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合肥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实地查看中心和调委会工作流程,详细了解日常接访、人员配备、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合肥市政府信访局工作汇报,对2019年市信访工作荣获“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信访保障工作,全力开展信访突出矛盾攻坚化解等工作表示肯定。

听取汇报后,汪卫东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动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综合治理,有效化解信访矛盾。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推进法治信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好信访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通过立法调研、工作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助力化解社会矛盾问题,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马军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清醒客观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全面细致排查矛盾隐患,积极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瞿晓陆、信访办主任姚孝友,市政府信访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