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快查快办快协调 群众利益得维护

发布时间:2020-06-18 18:1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在安徽芜湖新芜经开区管委会信访室内,来自东北的50余岁农民工,领取到被拖欠的工资时,激动得连说了三声谢谢,并深情鞠躬。他感叹道:“在外打工这么多年,被拖欠工资时有发生在所难免,但由政府出面,只跑了一次,这么快就解决问题的,还是第一次!”

    二天前,在新芜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来了60多位农民工,反映上班没有发放工资,现在已经辞工了,大家情绪激动。工作人员慢问细听,认真接待,了解到某快递公司的操作工业务外包给北京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因合同中业务费等原因双方发生矛盾纠纷导致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在认真听取农民工代表的诉求后,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好他们的情绪,一边及时把双方公司负责人找来,要求负责人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时限,并组织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工人代表在管委会信访室召开协调会。

经现场调度,管委会与劳动监察部门耐心劝导,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工人代表对工资支付事宜达成一致。通过双方核算确认,现场给付工人工资20余万元,解决东北农民工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