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18:0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3日上午,宿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工作后进单位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联办主任高杨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及短板,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判分析本地本部门信访形势,要切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处理信访问题,推动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包案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四包”责任,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要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对重点信访事项实行“挂牌督办”,一案一策,逐案分析信访成因,逐案制定化解措施,推进信访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到位,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矛盾不上行,真正实现“最后访一回”;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