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阜阳市市长孙正东
深入基层开展“阜阳夜话”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7:5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0日晚,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阜阳市市长孙正东,阜阳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分别深入颍州区鼓楼街道光华街社区、颍东区河东街道向阳社区、颍泉区中市街道东关外回族社区,开展“阜阳夜话”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话政策、听民意、解难题。




光华街社区汉和·贡院小区广场

雨后的光华街社区汉和·贡院小区广场,晚风习习,不少居民正在纳凉、休闲。


杨光荣来到这里,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与大家就普遍关心的百巷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和稳就业政策措施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东城墙风景带改造后,几座公厕都没有了,建议新建一座。”居民杨明山开门见山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有多长距离没有公厕,有适合建设的场地吗?”杨光荣接过话茬,在听完杨明山的补充发言后,当即要求城管执法部门现场查看,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考察论证,并及时做好回复反馈工作。




居民刘亚说,市委市政府正在推进的百巷改造工程是惠民工程,自家所在的小巷下水道排水不畅、路面年久失修,希望纳入改造范围。

同在现场的光华街社区负责同志表示,针对这一意见,将进行实地查看、认真研究并及时上报,下水道不畅问题会立即安排解决。


杨光荣说,实施百巷改造工程就是要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高质量推进实施。


他还叮嘱颍州区、鼓楼街道和光华街社区负责同志,要兑现承诺,落地有声,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现场查看调度,尽快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



议百巷改造、文明创建,谈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医疗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聊城区水体治理、饮用水水质安全,叙老年活动场所建设、住宅区电瓶车充电……


居民们踊跃发言,说问题、提意见,区、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解答。杨光荣耐心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杨光荣说,去年9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城乡开展“阜阳夜话”活动,就是要让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架连心桥、拆无形墙。


目前,全市已开展“阜阳夜话”3000多场次,参与群众人数达到9.4万人次,征集意见问题9214个,现场解决5318个,限时承诺解决的3222个问题中已解决2986个,其余问题正在办理中。



就下一步“阜阳夜话”活动开展,杨光荣强调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阜阳夜话”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让群众话有地方说、困难有人帮,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更融洽。


 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入问题清单,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研究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要坚持常态化推进,在原有试点乡镇(街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保证频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问题解决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要严格督导检查,精准建立问题清单和街道(乡镇)、社区(村)不能解决的问题交办清单及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制“两单一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让群众满意。


颍东区河东街道向阳路社区



在颍东区河东街道向阳路社区,孙正东首先来到刚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曙光北巷居民小区,与在路边乘凉的当地居民话家常、谈变化,征求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居民们对道路硬化、小区绿化、车位建设等改造工作很满意,并就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等提出建议。孙正东要求区、街道和社区要认真梳理居民们的意见建议,结合社区实际,及时加以解决




随后,孙正东与社区居民集中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连思林、关金贺、朱家俊等10名居民关于垃圾中转站调整、老旧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安置区地下室排水、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文明养犬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具体问题作出答复或现场交办。


孙正东指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及颍东区要逐条梳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按照工作责任权限,分级管理、推动落实,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答复、研究解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颍泉区中市街道东关外回族社

在颍泉区中市街道东关外回族社区,刘玉杰与居民代表畅谈备受居民关注的民主路、胜利路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等话题,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现场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并向大家介绍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巷改造、文明创建等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刘玉杰又实地察看了居民们反映的东关老吊桥现状,与有关部门会商提出解决意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颍州区光华街社区“阜阳夜话”活动。


记者:张杰 郭瑞 郭海涛 王世龙 王小昌 肖方旭 赵宇 葛晓春  

来源:阜阳新闻联播、阜阳公众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