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我省5个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20-04-17 09:4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这次,我省被表扬的对象是——

2019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文,对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

安徽省环境监察局

阜阳市环境监察支队

安徽省环境监察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德红

蚌埠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员高婕

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张超

分别作为“2019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2019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2019年,我省生态环境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排查化解环境信访突出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环境信访工作成效明显。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组织全省排查环境矛盾纠纷687件,已化解669件。省厅修订印发《关于改革信访工作制度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见》,共接待群众来访102批次172人次,办理群众来信350件,接听举报电话8900余通,处理群众电话留言2138条,转办信访事项686件。督促全省“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中的16926举报投诉件全部按期办理,并抽查平台举报件2033件,提出改进建议57条。公开群众举报的重点环境问题12批108件。培训市、县环境信访工作人员800余人次。厅领导全年接访19批25人次,对14件重点矛盾问题开展了带案下访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