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5-06 18:0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收看《信访工作条例》视频讲座,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800余人参加。
有关专家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文解读,系统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出台《信访工作条例》对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退役军人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将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省生态环境厅


4月2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视频会,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约300人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全面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阅批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工作,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