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安庆、黄山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4-28 12:3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铜陵市


4月26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副市长汪发进,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接访。
孔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切实查清事实,依法依规尽快推动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群众满意当作最大动力,合法合理、耐心细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源头治理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访事项跟踪督办,不断提高办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信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安庆市


4月26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信访局公开接访。市领导吴捍卫、徐雄、唐厚明参加。
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屋棚改征迁、经济适用房产权登记及过户等问题,张祥安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听取涉事地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解决方案,咨询法律顾问意见,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他要求,要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充分结合安庆实际,认真研究群众诉求,依法依规积极推动解决。
黄山市


4月21日,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歙县雄村镇开门接访。副市长伍春宏,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回应民愿、化解民忧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切入点,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推动源头化解。要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法治素养,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转变思想观念,树牢服务理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