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阜阳、滁州、铜陵、黄山等市市委书记调研督导、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8:0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
4月16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龙子湖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了解群众来访事项办理进度,现场指导部分信访事项化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家满参加。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把握好政策界限和法律原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做实做细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工作,集中力量攻坚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对群众反映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蚌埠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阜阳市
4月20日,阜阳市信访工作调度会在临泉县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章绍伟、王波、吕国平、梁永勤、邓剑军分别在临泉主会场和市分会场参加。
孙正东强调,要深入贯彻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绷紧思想之弦,真正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突出“早、解、稳”,加强监测预警、积极解难化怨,确保事情解决在当地。要提高省领导批示及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落实信访积案化解“五个一”工作标准,完善疑难复杂案件评查机制,推行多元共治,加强动态管理,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加强网上信访平台建设,规范网上信访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一手抓群众合理诉求解决、一手抓信访秩序规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实工作作风,严格督导问责,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
滁州市
4月20日下午,滁州市一季度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杨甫祥、孙军、张其广、季星,市一级巡视员秦仲鑫,市领导熊言松、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更关系到滁州的作风和形象。全市各地各级要以更高站位抓好信访工作,认真对照有关情况通报,对号入座、找准位置、补齐短板、努力迎头赶上。要以更强举措抓好信访工作,牢牢把握化解标准,深入推进信访各项工作,落实首接首办负责制和“清单+闭环”工作要求,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攻坚化解信访积案,迅速有效处置初信初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衔包案、接访下访、阅批来信,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化解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
铜陵市
4月9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信访案件专题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昌红梅,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启书参加会议。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落实好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直面群众听取诉求、解决问题,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认真梳理、分类处理信访案件,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效。要层层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综合施策、齐抓共管,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水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山市
4月8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和各类案件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主动做好信访工作,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聚焦“减存量、降重访、控增量”,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提升群众满意率。要组织排查督查,发现信访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补缺补差,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结果运用,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