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市委书记研究部署、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18:2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北市


3月17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信访专题会议,听取重点信访事项汇报,研究信访事项提级办理工作。市领导钱界殊、章银发、徐胜利参加会议。
张永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历史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责任,建立信访事项提级办理机制,坚持“一案一策”,逐案研究,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的信访事项自动提级办理,有力推进信访事项化解。


蚌埠市


3月16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到市信访局调研,认真查阅重点信访事项台账,深入了解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家满参加。
黄晓武强调,广大信访工作者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梳理各类信访问题,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台账,积极主动做好信访受理、办理、反馈、上报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举一反三、分类处置,集中力量攻坚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全力抓好信访问题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宣城市


3月16日,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赴信访工作联系点宁国市南山街道调研“党建+信访”工作,实地查看街道领导开门接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矛盾调解室工作情况,会商调度其包保的信访案件,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市领导吴爱国、倪志品陪同。
孔晓宏强调,要完善“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把抓好初信初访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道工序”,沉下去与群众主动沟通,多措并举解决信访难题,持续开展积案专项攻坚,促进事心双解、息诉息访。在解决个案过程中要确定目标、积极探索好的办法,与信访群众加强沟通、将心比心,把包保案件的化解打造成模版和样本,带动其他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化解。

安庆市


3月16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宜秀区督导信访工作。市领导吴捍卫、徐雄、姜奎堂参加。
张祥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整合力量、强化举措、克难攻坚;要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非常之力、非常之功,共同推动信访案件化解。要重点做好信访“骨头案”化解工作,强化力量、集中攻坚。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各项规定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细致、做扎实,做到台账清楚、动态更新,切实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