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09:0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下午,六安市召开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研究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对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束学龙、王岚、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谢忠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矛盾纠纷排查,确保问题梳理准确,判断清楚。要突出集中攻坚,坚持合规处置和育转化相结合。要突出层层化解,确保问发现在萌芽、调处在基层。要突出领导包保,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典型案例,总结工作经验。要突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破除官本思想,从情感上与人民群众融合起来。
叶露中要求,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健全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不断强化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机制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调度和正确导向,着力营造积极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
潘东旭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性,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要换位思考,增强主动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科学化解,增强针对性,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依法依规,增强法治性,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压实责任,增强实效性,在职责之内、权限之内、空间之内、时限之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