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信访积案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17:5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0日下午,芜湖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宝庆主持开展信访积案评查工作,市公安、住建、卫健、教育、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律师参加。在充分调研会商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桑宝庆对3件信访积案逐一明确化解路径、提出工作要求。

桑宝庆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决站稳群众立场,永葆为民本色,把推进积案化解作为信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通过一件件积案的化解、一位位群众的满意,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真贯彻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理、有解、有过推定的工作方法,充分开展矛盾再梳理、诉求再固定、工作再会商、方案再完善,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创新施策,强化积案攻坚化解实效,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因人施策、因案制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集聚工作合力,强化政策宣传和思想转化的有效性,找到实体性化解的突破点,实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切实提高专项工作质量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