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以案件评查助推信访积案化解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动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8月4日至6日,阜阳市信访局邀请省政府信访局、省国土资源厅、省人社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专家开展信访积案评查工作。
在三天的评查工作中,评查组采取阅卷宗、听汇报、走访群众、研究会商等方式,认真梳理信访诉求,全面了解信访案情,大家结合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积极开展讨论,因案施策提出评查意见和建议,并集中向相关县(市、区)政府反馈。
此次评查活动共评查信访积案19件,逐案明确了化解思路、解决方案、解决路径,对案件办理单位拓展办案思维、规范案件办理、有效化解积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阜阳市信访局将充分运用此次评查成果,对县市区落实评查意见和建议情况组织专题督查,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